二手支援(資源)

井田製藥 業務員 周啟弘
  現今的社會物資豐富,汰舊換新也是常有的現象。所以二手商店、跳蚤市場、網路上的二手拍賣、慈善義賣等活動就越顯重要。

   能夠把用不到的東西,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因該也算是「做環保,愛地球」的表現。

  說到這兒,我本身就是二手支援(資源)的受惠者。我家的小孩大部分都是使用二手的東西。舉凡嬰兒時期穿的紗布衣、蝴蝶裝、兔子裝、包巾、背巾都是阿姨從她美國朋友的家中帶回來。嬰兒床、兒童餐桌椅是以前公司的主管留下來轉送給我們。嬰兒推車和女孩子2歲到7歲的知名童裝、外套、鞋子、小朋友騎的腳踏車是堂姐夫的表妹轉送的。兒童車用座椅是阿姨和婆婆的朋友轉送的。嬰兒用的澡盆和兒童安全帽也是阿姨送的。就連學齡前的教材、書籍、課外讀物套書都是二手的。

  記得阿姨曾經講過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話「你們家的小孩都是別人幫忙養的」。這我不可否認,因為光是那些二手的東西,買新的就要花不少錢。畢竟「錢歹賺,仔細漢」,能節省就不浪費。現在小孩比較大,用不到的東西就輪到小姑使用。

  一般來說會分享二手支援(資源)的人,是不會把瑕疵的東西拿出來。所以我非常感謝這些支援我的人,讓我有物盡其用的機會。「愛護地球,人人有責」,珍惜資源就是珍惜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