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之個人心得

陸軍工兵少校參謀官 吳灝叡

  說到人權,在古時候是絕無可能有的名詞,因為時代的變遷,越來越重視人權這兩個字,因此,人民的權利越來越重要,大家都知道自己有哪些權利,才能知道要履行哪些義務,懂得付出,才能嘗到享受。 人民有生存下去的權利,但是時代越來越進步,文明病也越來越多,促成世界滅亡的腳步也越來越近,但是很多人都知道,卻很少人在改善,這也是很悲哀及很可怕的事情。

  在軍中,人權主義也抬頭,長官越來越不敢要求部屬或士兵執行一些困難任務,怕被告,擔心受不了,這是多麼危險的事情,這樣打起仗來,執行率及達成目標率都因此而降低,不可不注意。

  在家中,人權主義高漲,兒女覺得父母管教很嚴,就反抗,甚至於殺傷父母,這樣子兒女以後的下一代,起而仿效之,造成家庭的無限悲劇,也真是影響很大,危害很深。

  在學校,人權主義高喊,老師不太敢管學生,學生自由越來越超過,出去社會以後,也容易變成社會的毒瘤,只因為無法在學生時期好好教導,導致畢業後變壞,這也是問題之一。

  幸好,國際間還有很多很好的機構,勸人為善,不然還真不知道亂象怎麼禁止,真希望這些好機構能多多植入每一個地方,讓人間處處充滿愛心,在人權主義高漲同時,能無私的保有赤子之心,這樣社會才會更好,世界才能更美妙,僅此,感謝所有辛苦的人,你們要繼續努力,相信一定會得到大家的回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