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保障人權 促進和平

高雄縣樹石藝術學會總幹事 楊文清
  人之初,性本善,但因後天環境的影響,而有所謂的善與惡,因而造就了現今的社會亂象,倫理道德受到了嚴重考驗,弱肉強食的狀況經常發生,弱者後到強者欺凌,基本人權失衡。而要如何導正這種現象,唯有用愛這股清流來維護,用愛去約束人心,以愛去保障他人,以愛去尊重別人,如此才能確保人與人相處的平和,消彌紛爭,如此和平日才可達到。

  而如何用愛來保障人權,促進和平,締造良能的社會呢?首先,我們懂得付出,人世間擁有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懂得放下付出,卻不是一件易事,更何況當今的社會,多數的人心已經被物慾所腐化了,叫人割捨他的喜愛,就必須讓他心中擁有愛,心中有愛,會讓人有源源不絕的感恩力量,會用不斷的付出,讓週遭的人感覺被愛的幸福,別人心中也因而充滿了愛。如此愛不斷的擴散,人與人之間就避免了衝突、碰撞就不會有弱肉強食的現象發生,人權就得到保障,國家就會和平,國與國之間也充滿了愛,如此世界和平當指日可待。因而在這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的時刻,個人虔誠的邀請您來共同培養愛、擁有愛、付出愛,使這個世界充滿了愛,共創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