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之犢不畏虎

無KEN TSAI 蔡永城
  沒想到出社會也已將近4年了,從退伍後至今現在是第二份工作了,我想唯一我不輸人的就是衝勁、幹勁,因為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所以就像是海棉一樣一直吸水,不過重點在這,當你吸到飽滿時,你要適時地在扭乾,而在繼續吸水,現在的新鮮人都忘了這一點,所以才被冠上"草莓族"、"夜郎自大"等等,沒錯,你就是一直學一直問一直做,但記得當碗裡的水滿出來時記得要倒掉。

醫療產業

  現在所從事的是醫療產業,我並非本科系出身,也是從頭開始,在客戶端也是常常碰壁,現在已經將步入3年了。醫療產業是一個很尊敬的產業,當你面對、看到許多需要幫助需要醫療行為時的人,你會從驚訝、害怕轉而關心,因為當你了解原因後,你就會去關心了解。

  我記得我曾聽過院長和我說過,醫的不是病而是醫心,這句話剛開始我還真聽不懂,後來漸漸體會了,醫病易醫心難,疾病你還知道怎麼去對症下藥怎麼去診治,但心呢?現在的社會不就是如此,想來想去,而來能醫心的不是什麼很有名的院長或主治醫師,而是自已。

大同社會

  古時代可以路不拾遺、夜不閉戶,是因為存在著善,每個人心中都有著正面的觀念及想法,只不過,說不說?做不做?而已,而說了又有沒有做?有時看到媒體報導的消息,好像都是反面大於正面的,揚惡多於揚善,而善的總是一下下,惡的總是反覆在播送著;現今的社會並不需要如此,需要的是一股正氣,是善。

參差是事物的真
互補是事物的善
交錯是事物的美
以上具備者為中和

  這句話是我現在公司的經理告訴我們的,我們並不能改變原本的事物,但我們總是能透過執行、改變去讓結局或結果有稍微的不一樣,甚至是說,可以轉變為好,因為中和,因為互補,乃為真、善、美。

理想抱負

  你我並非聖人,也非賢人,不過可以做大事,而非做大人物。

  一個小小的動作一個謹慎的思考,或許就可以改變、牽動你我週遭的點點滴滴,很多時候在於一個出發點的善,可能一不小心就偏了,你我都有可能會偏會歪的時候,重點是,你是讓它繼續偏下去、歪下去,還是導正過來?

  也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NGO,大家將影響的力量傳下去,現今的社會就是需要這個,並不需要負面的資訊,負面是警惕,而不是潮流而不是一種習性,唯有善唯有正面思考才能帶來不一樣的景色,帶來不一樣的一種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