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地球、做就對了

上睿企業有限公司美編 丁慧珍
  2012世界未日真的會來嗎?有人開始睡不著覺,有人開始犯憂鬱。為什麼要造成人們的恐慌呢? 說真的,我還蠻討厭這部電影的。總覺得危言聳聽,唯恐天下不亂。我每天要煩腦小孩的問題、煩腦老公會不會在外面亂搞、煩腦樂透是不是有人為操作、煩腦婆婆的心情、甚至昨夜還煩腦了一下南北韓...現在又有世界未日的事要煩,會不會太忙呀。

  但是自從接二連三的地震、海嘯去年的八八風災,想想看一個村落就瞬間被夷平,裡面的人連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再想想上個月北二高的走山事件,這些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運氣差一點,就有可能是你我遇上了。為什麼一連串的天災人禍不斷的發生呢?是巧合嗎?還是老天爺正在預告著世界未日的到來呢。而世界未日這件事在我的煩腦事件簿裡已經晉升為煩腦最大條了。

  我的錢不夠讓我及家人搭上貴的要命的方舟,我想郭台銘一家人包括那未出生的寶貝應該已經有門票了吧。那在未日前一天來燒炭好了,當作是烤肉派對,那又太消極了,萬一未日沒來,不就冤枉了嗎,搞不好還會上電視呢。那就來一點積極的作法吧。

  積極的作法對我這個大腦不是很靈光的婦女有哪些呢?讓我好好想一想。臭氧層的破洞要怎麼補呢?上美容院作頭髮時不再吹過時的半屏山,少用一點髮麗香(氟氯碳化物)。又要如何減緩氣侯暖化呢?聽說牛羊放的屁(甲皖)也會造成氣侯暖化,那就節制一點少吃一點肉,身上的肉順便看看是不是也可以少一點吧。出門可以走點路或者趕個流行騎騎小摺(孔明車啦)。還有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那個風力發電的景真的好美呀,可不可以在全台沿海地帶多裝個幾台風車,黃昏時又多了好些個約會的地方。而且真的是美到一個...爆。如何節省能源呢?隨手拔插頭,很少人會隨手拔插頭。真的省很多。而且不易電線走火。還有多種樹,少開車儘量搭乘大眾系統,電腦不用時要關掉,非必要不要濫用搜尋網站,造成大量的碳排放量。

  真的就像廣告說的,做就對了,很多事情只是舉手之勞,只要用點心。一人做一點,不要以為只有一個人做有用嗎,如果大家都這麼想的話,那就真的要坐以待弊了。大家多用點心,從心作起,自然週圍的人也會被我們所影響的。我們知道對人要尊重,從來不知道要尊重這片士地,現在他要開始報復我們了,趁最後的機會,回報他、尊重他。不要再傷害他,他會原諒我們的。真的從現在開始做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