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能量

穎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室 特別助理 劉書維
  

宗教信仰對世界上許多人來說是不可獲缺的精神食糧,更是許多人心靈上的慰藉,很多現代科學沒有辦法解釋的事情,常被人們歸納到宗教去,得到適合自己的解釋。在台灣是一個宗教自由的國家,同一家庭或許都會有不同的宗教信仰,或許很多人跟我一樣是生長在一個同時信仰道教與佛教的家庭。記得小時候若遇到一些不太合乎常理的事,家人總會去求神問卜,不論是廟裡的乩童,或是有通靈能力,幫人解惑的老師。很多時候,這些利用科學無法解釋的事,往往都是前世因果的債主,或是自身磁場太弱,所碰上的一些惡靈在干擾,導致人們行為舉止異常,或是生活受到影響。

  長大比較懂事後,有機會和通靈老師聊天過程中,才慢慢瞭解到,其實大部分的神明都是在幫忙這些來求助的有緣人,看如何化解一些前世所種下不好的因,讓這一世的人生能夠過得比較順利圓滿,度過眼前的一些劫難。其實很多時候,神明只是在做這世的你,和前幾世的冤親債主的調解人,因為冤親債主會找上門就一定是以前對人家有所虧欠,他可是才有權利來跟你要的,而且這是不得不還的,除非您的冤親債主不跟你計較,那他就不會找上你。所以當人家來討債時,你要拿什麼來還,就看你之前是欠了他什麼東西,而要如何還,解決這筆債,這就是神明會藉由通靈老師和冤親債主協議,看怎麼做他才願意和解,而很多時候除了幫忙超渡或燒紙錢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功德回饋給冤親債主才行。不過並不是每件事情都能獲得圓滿解決,因為如果前世結得惡緣或怨恨太深,或是太多累世的業障加總在一起,很多時候即使再多錢,都不會被接受,除非要有很強大的功德才有機會,不過那是很少人才會有的,所以這時候人家來討債,神明也會束手無策,因為這是冤親債主的權利,他可是有令牌的,沒有人可以阻擋。所謂「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不論我們處在哪一個時空,都必須遵循天理,虧欠人家的就一定要償還,除非人家肯原諒你,不和你計較,否則該還的,還是得還。

  以前聽到那些神明無法解決的情況時,心裡常會有一些疑惑,因為如果大家都這樣討來討去,一直輪迴下去無法跳脫,那冤冤相報何時了,為什麼神明也無法阻止這一切,抑或他們也沒有能力阻止?難道都沒有比較好的解決辦法嗎?最近在公視頻道上看到一個節目叫「當科學遇上預言2012」,雖然是在探討人們對2012預言的看法,以及人們可以用什麼樣的態度與作法,去面對整個大環境可能的大變遷,不過在節目中提到,我們所有生活中的物質世界,可以用目前科學去解釋的,只不過佔了整個宇宙總能量的5%,其餘的能量,人們一無所知。而那95%的能量,在西方量子物理學家,認為就是訊息波和訊息場,在東方哲學可以看作是所謂的氣和念力,而這些氣或訊息的作用力,可以遠及我們難以想像的大範圍。這樣的解釋,讓我突然理解到,其實不論是神、鬼、人,其實全部都處在這一個大的能量場或時空裡面,而且依循這一定的規則-也就是天理在運作,只是有些能量是我們目前無法用科學或肉眼去解釋或察覺。

  同時在這個時空中,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磁場,地球和宇宙也都有磁場,而且是相互影響著。我們在這個能量場中,經過許多累世的能量交換與轉變,不管是好的能量或是負面的能量,在這一世也必定受到這樣的能量所影響,而這也就是所謂的前世因果,或是一般人所稱的命運。同時因每個人所處在的能量環境不同,也會造就每個人不同的個性性格,磁極能量類似的人,大部分都會聚集在一起,人生際遇也會很類似,除非有大的能量注入,否則可能會很難跳脫,所以會一直累世處在某個氣場裡,甚至會是一個不好的循環。
  
  但是上天其實也是公平的,雖然我們會受到許多累世能量或是整個宇宙環境的影響,但上天也賦予每個人有轉換能量場的能力,就是如節目中所說的,每一個人的念頭其實都是一種信息波,而這些念頭都是從每個人的心靈而來,而且都具有指揮物質的能力,可以創造無限的可能性,並且創造物質現象的事實,同時這些信息波是可以跨越很大的時空,大到我們無法想像的地步,這其實也驗證了為何佛家說「一念之善,也可成佛」。所以每個人的念力,一個念頭,都可以產生足夠的能量讓自己可以跳脫所處在的能量場,往不同的時空而去,而我的解釋是這些念頭其實就是所謂的功德和業障,好的念頭或心念就會產生功德,把自己帶往好的能量場去,可能就是上天堂。反之不好的念頭就產生業障,會把人帶往不好的能量場,可能就是下地獄,而且不好的能量就會如同漩渦一般,讓人很難跳脫出來。
  
  在我們所處的時空環境中,有許多能量互相牽引作用著,雖然我們是很小的個體,不過對於整個環境卻也有一定的影響力,人如果常做一些破壞自然,違反天理的事,那負面的能量累積到一定程度時,只要時機一到,必定會造成許多的災變,這也可以解釋成人們的共業。然而處在現在這樣的時空能量中,我們應該如何來面對才能渡過,在節目中也呼籲大家,我們應該讓自己的心能安靜下來,每個人隨時散發好的心念,要讓自己能快樂起來,而最好的秘訣就是幫助別人所獲得的快樂能量,並且匯集這些正面的能量,就如同此次世界公民總會所舉辦的全球論筆活動,讓所有良善的力量聚集,每個人及早覺醒,都能夠獲得甚至散發這些快樂的能量,利用集體意識迎向挑戰,來面對生存環境可能出現大的變動,只要大家都有更多的愛心,好的純正心念,那這股正向能量,就能將可能發生的災變得到一定程度的轉化,甚至化解消弭,這樣我們才會把自己帶領到一個更好的能量場,才能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然而這能量到底要有多大才足夠,其實你的心有多大,能量就會有多大,所以千萬不要輕忽自己所擁有的良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