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環境 保護地球

高雄縣樹石藝術學會總幹事 楊文清
  社會的進化,都市開發日益嚴重,建築群中可用的綠地愈來愈少,空氣的品質也日益降低,這種現象只會日趨惡化,唯一能改善之法,只有居家做綠美化,每一個家庭善用自己的有限空間,種植小型綠色植栽,除可美化、綠化自己的生活環境,更可淨化居家的空氣,提升居家品質。

  另一方面,在培育植栽的過程中,觀察植物的生長,可從中體會生命的價值,怡情養性中,去改變自己的性情,祥和中去體驗與人相處的道理,進而改善整個社會的習性,使人與人充滿了互動、互助與互愛,從此人和善了,社會祥和了,環境綠美化了,地球也能漸次恢復之初的生機,得到拯救了。

   因此個人在此呼籲大家,從現在起開始動手綠、美化自己的居家環境,只要大家齊心、有心,我相信大量的綠色植物,將會充滿整個都市,當都市叢林變得綠意盎然時,我們及我們的後代,將會繼續享受地球給我們的資源,直到永遠。大家一起來,保護這個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