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賣了我們的股票

金吉利鐘錶負責人 張秀珠

  十幾年前我們買了一張股票送給小姑,準備給她將來當嫁妝用。有一天接獲電話,說是國稅局有一筆3萬多元的錢要匯進小姑帳戶,我們想,遇到詐騙集團了,所以沒怎麼打理,就匆忙掛掉電話。過了幾天後又接獲同樣的電話,所以我們決定查清楚,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原來小姑幾年前在台南買了一間房子,小姑住台北,忽略了房屋稅沒繳,結果國稅局竟然賣掉小姑的股票,然後扣除該繳的房屋稅後,要將餘額歸,才著連絡小姑要匯款。

  這真是一件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的事情,國稅局怎能如此擅作主張,將小姑的股票賣掉。

  • 小姑的銀行帳戶中還有存款,足夠繳交數仟元的房屋稅,國稅局怎可擅自賣掉人民的股票,憲法所保障的人民的生命財產權,在哪裡?
  • 股票是我們用來保值儲蓄養老用,這是小姑生平唯一僅有的一張股票,當初市值7-8萬時我們都沒賣出,現在卻被國稅局以4萬多元賣出!這當中金錢的損失,國稅局該如何負責!真是讓人氣憤難耐。
  • 我們深感國家的公務機關竟然濫權至此,公然變賣人民財產,其行為比強盜更令人不恥,我們常自許台灣是個民主法治的國家,現在卻發生這樣的事件,憲法所保障的人民的生命財產權,又在哪裡?
  • 朋友揶揄說:這下子沒了嫁妝,嫁不出去了,將來就要靠政府養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