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就是賺錢

家庭主婦 沈蕭金

  我是一個年近七十平凡的家庭主婦。記得以前吃的東西、喝的東西幾乎都不用擔心它的安全性,但好幾年前我問了我種菜、賣菜的朋友:你們這些菜都何時噴灑農藥啊!多久採收啊!他竟然回我:有的噴完2、3天就採收了!天啊!2、3天喔!那不是農藥殘毒很重!從此之後我就在我家後院自己種菜,除非有必要不然就儘量不買外面賣的菜,好恐怖喔!我又打電話提醒我的小孩少吃外買菜,因為殘毒最重!但,後來我想想:他們出門在外,叫他們不吃,那要怎辦?這也不是辦法!所以在這裡希望種菜、賣菜的看了之後,能不要噴完農藥,太快就採收,這樣大家身體健康才有保障。賺錢有數,人權要顧!

  另外聽說一堆房價一直高漲,好像景氣變很好了!但其實很多人還是都沒工作生活並不好過。希望政府能多幫忙別不顧我們這些勞動基層的工作生存權啊!

  再來就是現在交通意外特別多。有的是道路有坑洞摔死人;有的是走在路上或騎車在路上就被快車追撞死;或是被喝醉酒的撞死!真是越來越恐怖了!前陣子有一對姊弟在放學回家路上,也無緣無故被無照的大卡車司機撞死;一個婦人早上出門也被喝醉酒的撞死!那些人還又開車輾壓死者的斷腿,太沒人性了!我小孩他國中同學的爸爸上個月(4月)中騎車要回家,也在接近家門附近被上班開快車的由後追撞而死,什麼都沒交代,她的家人好傷心!前陣子基隆那邊高速公路不是還走山壓死人!真是太誇張了!很沒安全感!治安也差!希望政府好好整頓,讓我們老百姓能安心過日子。「現在走在路上都感覺很沒安全感!」

  唉!以前人說:「平安就是賺錢!」意思是說有賺無賺沒關係,至少能平安就是福。但是現在的人好可憐,非但賺不到錢,還可能隨時遭來橫禍!生活都無法脫離恐懼,真糟糕!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來改善這個社會、這個世界、這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