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從自身省思出發

元上豪(北京)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 田佳申

  在外面做生意很多的時候會面對很多的問題,也會碰到很多的人,很多人帶給你的不是好的磁場,或是好事,這時候就是要提醒自己冷靜有智慧的面對。去印尼準備跟生產廠家約好產品完成的時間,但是就要裝櫃了,竟然沒有動工,完全的黃牛,怎辦?

  以前的我應該大發脾氣一場,想著怎樣罵人生氣跟把所有的壓力壞念給人家,經過這幾年,我進步了一點,第一時間是想怎樣解決事情,就快點聯絡別的廠家幫忙趕貨,怎樣減少損失,這是運用轉念的功夫,跟智慧的功夫,轉什麼念 ? 轉要把事情轉好的念,智慧就是讓自己冷靜才會真的有智慧的把事情真正的解決,生氣是不能解決問題,只能宣洩情緒,把事情往更壞的方向推去。

  看到很多不如自己的人,或是自己不喜歡的人,及看別人的缺點是用什麼心態?

  以前會自以為是,自以為了不起的心態,人低我高的心態,經過這幾年的慢慢的改變,先以平等心看待大家,自己也沒比較好,缺點還很多時時要改,經濟上比較有可能只是出生的地方好,「有禮有節謙受益」,我覺得對我很重要,這樣誰都是我的老師,我要虛心的接受改變,看到好的我要學習,看到不好我要警惕,慈悲看待這世間的東西,心柔軟後世界會變得更美。

  看到很多人心浮氣躁,動不動發脾氣。以前的我也是這一份子,誰講我我就先發脾氣先,誰得罪我我也是來頓脾氣,思考著報復,惡念,現在,靜心多了,有時候也會煩躁,有時候也會開始發脾氣生氣,但是很快就會提醒自己這個是不好、不對的,是傷害自己與別人的,儘快懸涯勒馬,現在時時都會提醒自己要靜心,保持好氣場好念。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真的很難,改變真的快不了,因為習性難改,境界來的時候就露出本性,我決定要往好的地方去,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往好的地方修零點一也好,至少往好的移動,這條路很長很難很遠,越走越知道不簡單,但是一切都很值得,我會努力走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