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我想給妳一個美好的新世界

龍巖人本服務(股)公司業務協理 何治華

  親愛的小優格,2010年2月12日上午3:30分,可愛的你從媽媽的肚子裡生了出來。你很安靜,象徵性的只哭了兩聲,醫生就把你送到初生兒的加護病房,讓我跟媽媽都不免擔心。小孩子出生不都是哇哇大哭嗎?懷胎十月,媽媽受了不少的苦,但是看到你之後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幸福、喜悅跟希望!

  爸爸、媽媽首先要感謝老天賜給我們一個這麼可愛的你,自你的出現帶給我們無數的驚喜與滿滿的幸福感。當了爸媽之後才體會父母的辛苦,才了解為了子女可以毫無保留的給予。看著你一天一天的長大,唯一的食物也是最營養的「母奶」,讓你如吹氣球般的圓滾滾,像個十足的米其林寶寶,大家看到都讚許媽媽很會養,養的這麼可愛!

  我常問你「小優格,你是誰?怎麼會投胎做我們家的女兒?」我相信輪迴,人是有靈魂的,你的前世是誰?我們是什麼因緣?這些問題一直在我心裡。人說小孩是帶給父母的一個禮物,讓我們能夠學習另一個不同的人生階段。我也感謝你的到來讓我們彼此可以教學相長。我常跟你媽媽說你來到我家是來報恩的,因為你真的很乖,出生一個多月就可以一覺到天亮,醒來也不會哭鬧,自己躺在床上玩;兩個月逢人就會笑,特有人緣。最重要的是你的那一挫「貝克漢」型的頭髮,像極了我的髮型,兩個髮漩,微捲的髮質都像我哩!真的很開心。年輕的我不曾想要生Baby,這一切因緣具足後,就會自然而然的改變。

  將來的路還很長,有很多需要你去經歷,對於你的未來我們有許多期待。有道是:「養子不教父之過」,你能做到以下的幾點,相信將來你會有很多的好朋友、貴人,你的人生就會很豐盛的。

  首先,要學會感謝。謝天地、謝萬物、謝謝幫助過你的人。凡是有恩對我必當銘記在心,感恩能讓你了解到付出給予的重要,這個世界就是付出與接受的一個社會,施比受更有福!在長大的過程會有人幫助你,同樣的將來自己有餘力也要記得回饋他人,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很多人及萬物所供給的。珍惜所擁有的,不浪費,要惜福,這樣就有共好的世界。

  二是要能正直。心中要有原則,你將會發現有是非、善惡、美醜、好壞......等等兩極。偷拐搶騙的事很多,心中要能清楚得明辨事件的根本。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不可隨波逐流,同流合污,要知所進退。

  三是要誠信。人無信不立,人脈是最重要的資源,而信用是人脈建立重要的基石。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未來是地球村的概念,有可能你在外地發展,朋友會是影響你重要的因素,近朱赤近墨黑,要記住這個道理。

  我們能做的就是支持你,做為你的後盾。給你一個溫暖有愛的家,在你累的時候、受傷的時候回家“秀秀”(台語),在你開心高興的時候和你分享。無論將來的你會是什麼樣子,要記得我們都愛你,你是我們的心肝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