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和

鴻運有限公司銷售人員 周思邑
   從小我出生於一個健康的家庭。以為這樣子的狀態可以持續下去,但,在我升了高中那年,似乎什麼都開始變了。

  高中,正是年輕人正愛玩的時候,包括我,我也不例外。同學朋友約我,當然難免也會想要一起出去。但那時的媽媽,認為跟同學朋友出去,就是會變壞,就是不好的行為,當時的我很不能諒解媽媽為什麼會這麼想,當時我的心裡覺得,只是和同學朋友出去有那麼嚴重嘛?!那時的我不了解媽媽是為了我好,我也不知道當時媽媽對我的關心。就在長期抗戰下,我決定來一場家庭革命!

  當時,我決定不拿家裡的任何一毛錢,什麼都靠自己,能不跟媽媽講話就不跟媽媽講話,當時認為這樣子的我也能夠為家裡分擔一些也沒有什麼不好,這樣的日子,維持了一年左右。或許那時,我也會想關心媽媽、但我拉不下臉,媽媽或許也想關心我,但她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方式關心我,我才會接受。在這一年左右的時間,什麼都靠自己,很辛苦,也體會學會了很多事、當然也懂事了許多。到後頭想想,才發現當時為什麼會做出那麼傷媽媽且讓媽媽擔心的事。於是,跟媽媽合好了,且更的比以前更好了,現在自己有在上班,也會拿些錢給家裡,貼補家用。

  或許很多道理,至今還不是很懂,直到最近,姐姐常因為公事、私事,搞的自己常常晚回家,讓家裡人擔心的!媽媽每天早上出門上班前,都會把一些心事告訴我,那時的我,我才真正了解到,天下父母心,原來當時的我,是那麼的讓媽媽擔心,現在媽媽擔心姐姐的心情,就像當初媽媽擔心那時不懂事的我一樣!

  現在真正知道,不管是對家人、或是朋友同事,都應該要互相尊重,而不是只顧到自己、想到自己。尊重、人和,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