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為主閃亮

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志工 潘偉凡

心事誰人知,誰能來排解

  我的名字叫做潘偉凡。今年就讀輔仁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四年級學生。過去的我其實一直都是在教會中成長到大的孩子,小時候也接受了音樂的教育,在學校甚至是在教會中不斷的接受培訓,也參與了大大小小的服事或者和敬拜團的演出。過去的自己總喜歡與人分享自己對上帝及福音的看法,身邊也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們,時常的討論我們的聚會要如何的進行,要怎麼要把一個活動弄得更加生動活潑,才可以吸引更多的人進到教會來。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總是想不透為何願意認識這位耶穌的人沒有更多,為何不願意踏入教會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的大型活動越辦越大,裡面的衝突就越多,心中的疑問我總是解不開。在教會受的教育告訴我們不要與不信上帝的人打交道,例如說佛教徒、或者其他宗教的人等等。但我很想讓更多的人認識這位上帝,卻都不得其門而入。

音樂讓我接觸更多不同領域的夥伴

  在我到認識希伯崙之前,我遇到了改變了我人生看法的許多人。就在我高中的時候,我碰到了一位在流行音樂界的大哥,台灣三大鼓王之一藍宜慧老師。從我碰到他開始,他的生命讓我對福音產生了很重大的轉變。因為他的過去都沉浸在酒精中,畢竟在演藝圈擁有如此高的地位。但在認識上帝之後他人生也漸漸的改變了。以前他很愛抽菸,雖然信主後還是很愛抽,但每次上課他都會講,他答應不在我們「面前」抽菸。

  從那天起我開始踏入了音樂圈子,認識了許多人,甚至更開心認識了不同的人。另一方面看,教會內對於我踏入流行音樂是極力的反對,認為那是帶壞社會風氣的音樂。我也很不解,為何不能用流行音樂傳福音呢?難道流行音樂不是上帝創造的嗎?

  但很感謝上帝在我人生這一段期間,不斷的認識許多音樂圈子的人,也培育了我做音樂的經驗。平常擔任鋼琴老師及爵士鼓老師,非常的開心人生有音樂可以做我的陪伴。

峰迴路轉,找到真正的教會

  就在不久以前,我與我許多的朋友在原來的教會裡,因為與牧師之間的理念及價值觀的不合產生了衝突,所以在那段時間我心裡真的非常煎熬。我難過的是看到了從小到大成長的地方變了樣,許多小時後不知道的事情長大了卻一樣、一樣的映在我的眼前,心裡面感到非常的恐懼。我很害怕我愛的教會變成一個讓人不敢踏入的地方。
  
  就在發生許多事情的那段日子,因為媽媽的關係,我對於希伯崙一直有不少的認識,與朋友們也常常討論到希伯崙這個奇妙的地方。每次來這裡都有滿滿的感動,我看到許多人尋找自己人生的意義,幾位中輟生們被成全起來,我大受激勵;我看到活不下去的人找到了活下去的勇氣,在這裡我看到了「教會」。在我想法裡,這才是我認為的教會,一個家,一個互相幫助的系統,一個擁有生存力量的團隊,所以我很愛這裡。從小我就希望我的人生是為了許多人而活的,我所學的音樂就算再怎麼的厲害,若沒有用音樂去鼓勵更多的人,去幫助更多的人,那學了也都是沒有益處的。

用生命譜出動人的樂章

  離開了原來的教會,我踏入了這裡,牧師老爸的付出讓我學習了不少,老是跟我說要有死的決心才能踏上這條路。但也沒錯,這是一條很付代價的路,但我願意踏上來,過去我所學的音樂我都很願意在這裡無條件的付出,不論是教這邊的小孩子或者在這裡了解真正的生活而寫出真的感動人的歌曲。我想用音樂去感動許多人,在這裡我相信我可以寫出更不同更美麗的樂章。

  現在開始,我走進人生一個不同的領域,但我更看到了我朋友與我一起為台灣打拼的希望,未來就交給上帝帶領,使我可以學習到我很多不知道的地方。這邊的人都很好,都是一群願意付上代價的人,真的很感動。感謝上帝我人生的新樂章就要開始寫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