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平等

德碩管顧職員 林聖傑
  每個人天生下來都有不同的環境與家庭,有人富貴,有人貧窮,有人天資聰穎,有人卻必須要靠努力來滿足生活需求!雖然每個人的立足點都不一樣,但是應該都要享有平等的人權!

  在我工作的環境中,常常會有許多機會跟各國的人相處,工作與交流,也常常會面臨文化差異的問題。而文化差異中,最需要特別被注意的就是種族歧視的問題!人與人之間,不應該因為你所生長的國家強弱,天賦優異、努鈍,或是家世背景而影響你看待其他人或與人相處的基準點,雖然在工作中所遇到一些先進國家的客戶,多多少少總是會持有優越感的情緒與你共處,在互相不了解雙方文化差異的情況下,保持自己平衡的心態更是重要!更是要學著去了解對方的文化, 也試著讓對方認識你的文化與想法,最後才能達到雙方的共識!

  雖然這並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也需要世界村的居民共同努力來達成,但是也不能因為它很困難,而不去做!若是這樣,我們越要保持自己平等的心去面對生活中,工作中所遇到的人!更不因為自己遇到了這種情況而讓自己產生不平衡,這時候更要去保持自己的平常心,讓大家了解到人權平等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