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愛 關懷

梓官衛生所主任 蔡進成
   本人是個醫療專業人員,拯救無數人的身體病痛和生命,但是覺得這樣還是不夠,原因是這樣的:如果純粹是醫療專業本身,它能拯救的只是一部份特定人或少數人,但終究不如保障人權、護衛地球和促進世界和平來的重要。

  就如同某些國家,因為人權不彰,則其將殘害國內諸多人權和生靈,對生命的不尊重莫此為甚,而且有時數量龐大,難怪世界人類都不計代價的追求人權,與其有更好的生活和生命品質。

  再來論到護衛地球的重要性。猶記得去年88風災(莫拉克颱風),而造成小林村滅村,一夕之間失去多少生靈,震撼全世界。令全臺灣人民非常震驚,發覺為了小小的經濟發展,而濫墾濫伐,造成生態破壞,只要稍微大一點的風災或水災,就足以造成土石流或洪災,造成生靈塗炭,是多麼不值得,所以護衛地球環境是多麼的重要啊!

  最後談到促進世界和平,我們都知道唯有避免戰爭,強調人權無價、人民平等,才能避免種族仇恨,而產生彼此之間的不信任與互相殘殺,尤其在現今世界,擁有核子武器的大國,若因彼此的仇恨與不信任,而產生失控的情況,必造成人類的大浩劫。

  所以唯有心中有愛,培養「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世界和平」的價值觀;才可以使你我生活的更好,整個世界也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