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大自然

高雄市新莊國民小學學生 顏廷諴

  我看完末日電影「二O一二」之後感受到很大的震撼,這部電影喚起了我對愛護大自然的意識,我甚至聽說有的動物正面臨著絕種的危機,例如:北極熊、穿山甲、鯊魚、白老虎等。

  我和爸爸也常在一起看動物星球頻道,其中不僅看到了海豚跳躍的力與美,也看到了可愛的無尾熊、傳說中的飛毛腿-獵豹、孔雀開屏等,我很怕以後這些動物也會消失不見。

  從英國工業革命的時候,我雖然還沒有出生,但我知道這對未來影響深遠。在這個同時我也體會到空氣汙染和水汙染非常嚴重,導致地球開始對人類反撲。在今年,光是從一月到五月總共在全球發生了好幾場大大小小不同級數的地震,從海地、臺灣、智利、中國......,都發生了五級以上的地震,而在各個海域內應該都有發生船隻漏油的情況,也大量的導致珊瑚白化。太陽也過度照射到地球表面而使南極的臭氧層破了一個洞,導致冰層融化,造成了海平面上升,讓許多在大洋洲的島國被淹沒,許多人民因此無家可歸。

  大自然,終究是美好的。綠油油的青草、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我覺得只要從現在開始,每一個人都為地球貢獻一顆善心,努力做環保,減輕地球的負擔,想必有一天奇蹟會發生,我們就可再次欣賞到大自然的美妙,而不是對人類無情的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