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的矛盾

社會人士社會人士 曾春峰
   自從我懂事以來,接觸到這個大自然社會裡的物與事,當人們在談論現今世界所發生每一件事(如:環保資源、動物絕種、死刑犯是否槍決、勞工保障,社會福利...等等相關的議題),每個公民都有正反意見!其實都是為人類自己所犯下的罪找藉口圓謊,為什麼?個人會這樣說,還不是人類為追求自己的利益生存,而犯下的大錯。

  就如捕殺野生動物、海洋魚類、石油開發...等等,當人類享用完資源,發現資源面臨短缺或絕種,怪罪於獵人,而不檢討自己也是享用美食主義的罪魁禍首。事後再利用各種法條、補破網的措施維護大自然環境,但為時已晚。當戰爭發生時,難民逃離家園,逃往他國邊境避難,竟被拒絕入境安置,或是受限名額...等等理由被拒,而發生食物短缺,以至於發生人吃人等事件發生。人們就開始大言不慚地說,這是不人道的行為而言論四起,紙上談兵。如果能避免國與國之間利益衝突所引發的戰爭,人們就不會受苦。

  其實我要講的就是從古至今,人們永遠只會把人權掛嘴邊,而並沒有落實尊重動物的生存權,或大自然的運行,而只是自己享用、耗用大自然的資源,無窮盡的追求完美,真是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