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才會有好業績呢

多田企業有限公司營業部 高淑惠
   「啦啦啦....啦啦啦...」口中啍著我喜歡的歌曲,臉上堆著笑意,手裡整理著賣場上的衣物,這就是我每天以"快樂"的心情,迎接充滿活力的一天。

  從事服務業近二十年了,因對自己有極高的期許,致使在工作表現上也有相當的水平,於是有些同事或新人向我請益,「如何做,才能有好業績呢?」,我的分享如下:

一、 了解商品:服飾業是講求時尚引導流行,且影響消費者穿著最直接的行業,所以公司每季推出的商品風格一定要清楚,如此為消費者解說易使對方明白,亦可同時建議那些公司的產品適合眼前的消費者,這就是所謂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二、 尊重:當消費者一旦踏進賣場,我先不設想對方是否會消費,我皆本著介紹當季設計師的風格,及建議對方如何穿出自己的品味為宗,依著自己行銷的敏?度,雖可辯別對方是藉逛街試穿打發時間,或真有購買的需求,我皆一視同仁的服務。當消費者試穿後?買,我仍面帶笑容的送客出門,而不是急著站在櫃位整理試穿過的衣物,我想消費者能感受到我對她的尊重。當我?有得失心的待客之道,往往有些當時?購買者,事後又回來向我購買,對我而言這是最佳的禮物。

三、 服務熱誠:主動上門的客人,我皆面帶笑容的說「您好!歡迎光臨!請慢慢看,有喜歡的可以試穿喔!」。人都有愛美的天性,因此我將客人當成是自己姊妹般,為她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讓她們穿的開心留下好印象,這也是為下次再度光臨做準備呀!

  長期從事服務業,我深刻的體會出有"快樂"的好心情,就可為我帶來令人滿意的好業績,因此我很注意自己的情緒管理。但畢竟我是個凡人,不像"金頂電池,永遠精力無窮",當我察覺自己心情低落了,我會先暫時離開賣場,以免影響伙伴情緒,整理好思緒後再面帶微笑回到賣場,這是尊重自己不讓負面情緒四溢,也是尊重伙伴和顏相待之道,以上就是我擁有好業績的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