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大維護地球的力量

台達電子OPTBU 林鈺恬

  世界上許多角落都有人竭心盡力在為環保、為維護地球付出,但眼見保護地球的速度似乎追不上破壞它的速度,"默默守護地球"已經不夠了,宣導世人積極採取綠色行動、拯救地球不該再是少數有環保意識份子的使命,應該是全民運動!

  任職於倡導「節能、環保、愛地球」的企業裡,潛移默化地,也感染了董事長追求環保的理念,節能減碳的小動作都很自然而然地成為標準動作,以為這樣就能延長地球的壽命,但日前美國「新聞週刊」公布了全球因為地球暖化而瀕臨消失的100個景點與城市,坦白地揭露了這個令人不安的事。

  地球正在一點一滴消失殆盡!!因暖化所造成的極端氣候、海平面上升、冰層融解及生態破壞,不僅造成熱島效應、引發地震,連我們的台北市也正面臨威脅,存在消失的危機!的確,這個殘酷的事實非常可能會發生,電影虛構的氣候災難片也都可能不再是虛構,只要我們繼續破壞這地球與生態,對它予取予求,大自然會讓我們見識到反撲的力量的!

  守護地球固然要從你我做起,但單靠一己之力已經來不及了,就像會在這裡出現的筆者與讀者,大多都已經是身體力行的環保份子,大家持續在這裡發聲,也都認同彼此的文章與態度,但更希望人人都能發起號召,感召那些對環保議題還漠不關心、不知事態嚴重性的人。我受到亞旭電子楊處長的感召,在這個平台上看到了大家凝聚的力量,也深受感動,同樣廣為傳播,希望更多人能加入我們的行列,讓我們壯大維護地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