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環保--內心的幸福尺度

行政院中區婦女企業諮詢委員會委員兼副秘書長 張平欣

六點到九點-從地獄與天堂!

  今天參加了一個全國技術移轉與商機媒合的博覽會,忙了一整天回來,想好好跟先生聊聊參展一天的過程及所遇到的人事物等等----,拿出幾張DM給予解釋,他剛開始有聽一點、漸漸他出現厭煩、甚至口氣變得很差、我不想講了,詢問一下吃晚餐沒,他說跟兒子兩人吃了便當,我輕輕地說我還沒有吃,得到的是靜默-----,這時我內心很怨有股衝動,想狠狠地數說他的不關心我還沒有吃飯這件事,深深吸了一口氣,轉身把皮包收拾,離開客廳,走進辦公室,打開電腦收信,好多信件當然也不乏垃圾啦!邊刪邊看,突然映入眼簾[幸福無法比較]PPT檔,打開來看到的是兩個人的網路對話,甲方看到網路對方匿稱自己是個幸福人,於是試圖跟對方比自己目前的幸福人生,她說:「自己目前考上國立大學、有個愛自己的男友及經濟寬裕的父母!」過了一小段的時間,電腦銀幕上出現了對方回答:「我剛出車禍斷了右腿,但是我很幸福還有左腿;我男朋友因為車禍而過世,但我很幸福,因為這時我才發現父母親深愛著我。所以我是個幸福人!」甲方看到對方傳來的訊息,慚愧無地自容,覺得自己真的很幼稚,就像對方說的「幸福是無法比較的,你有自己的幸福,我也有自己一把尺的幸福說!」看完這篇文章後,我突然從剛剛的鬱悶及不快中釋放出來了;真的不用要求100分的先生,木訥在宅的男人,總比還流連在外、吃喝玩樂,醉在KTV酒店中的男人,安全吧!

  每個人的幸福尺度就在個人的手中那把秤子,自己量一量,尋找或是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幸福感覺吧!於是,我從剛剛六點那時候的地獄情境中,走回到天堂裡。我開始想想自己也是個幸福女人,家庭圓滿,有先生、一兒一女,孩子長大了,沒有成為社會敗類,自給自足,不是草莓族;幸福就在我們身邊,自己找出來吧!

我也不是100分的老婆啦!

  這些日子非常忙碌,一星期前老公就要求我多買幾件內褲,這一拖就是許多天了,昨天晚上從大肚團練結束,回到苗栗已經快十一點,突然想到還沒有幫老公買內褲呢!這麼晚了根本就不知道哪裡還可以買,想想不可以再黃牛了,走進7-11找了半天,沒有賣!車子轉頭返家,還好老公已經洗完澡上樓看電視了。剛剛聽到老公走進來的聲音,沉醉在電腦前面的我,警覺地跳起來,唉呀!今天參展也忘了要買老公的內褲!真是慚愧呀!趕緊起身到烘乾機中拿出一件,笑嘻嘻地遞給他,老公看到我的舉動,突然領悟到原來他老婆已經自我反省還沒有買內褲的事情!於是也給予我一個幸福體貼的微笑,這不就是個幸福家庭嗎?互相體諒一下就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