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合諧

無無 楊元皓

  上帝創造了人類,也創造了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人類與自然就像是魚與水一樣。想要如魚得水,就必須善待對方(自然)。其實這就跟做人的道理是一樣的,你對別人好,別人就對你好。有時候,我們會被過多的俗事纏身,諸如課業、工作,甚至是追求物質上的享受。以致於忽略了自然環境。多出去外面看看吧,去爬爬高山,放眼望去就會發覺人是很渺小的。

  最近氣溫上升、天災頻傳,我相信大家都已感同身受,這也是大自然對我們的警訊。一旦過度的濫用資源,勢必遭致大自然的反噬!大家應該都懂得這個道理,但有多少人能為此做些改變呢?其實,節約能源做環保一點都不難,只要培養成習慣就行。   

  自古以來人類秉持者不服輸的心態,開疆闢地、征服大自然,俗話說人定勝天,我相信只要我們肯去做,沒有什麼事是我們做不到的,維護大自然也是一樣的道理。但只憑一兩個人是做不到人定勝天的,是必須集合眾人的力量才行。我相信你的努力別人一定感受的到,眾人的力量,將能成為一種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