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人權的尊重

金甌女中一年級學生 廖悅庭
  近來在新聞上看到鴻海十三跳事件,想到生命就此結束實在很可惜,現在社會上的年輕人,不管是遇到課業上的壓力、工作上的壓力,或者是人際相處上的壓力,只要稍微覺得過意不去,就會萌生自殺的念頭,但他們卻沒有想到,人生路遇到難關是為了讓自己更進步更成長,過了難關便是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人生的路途,遙遠漫長,抱著信心,縱使曲折幽徑,萬丈雄心誰能阻?懷著希望,風雨又何所懼,轉眼便是艷陽天。

   現在社會的磁場不好,再加上自殺的念頭影響,一樁又一樁的自殺案不斷傳出,磁場當然就更不好,思維上轉個念,往好處想,老天爺只是在考驗我們,用困難來磨練我們的毅力,解決了這次的困難便是成長的驗證,或許我們也該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這些遇到挫折而感到心情低落的人,用愛幫助他們一起化解困難,陪伴他們度過人生中的關卡,讓他們知道,人生路上其實並不孤獨,還是有人願意和他們一起走過這些風風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