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地球命運的樞紐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助理員 楊靜萍

  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讓眾人驚惶失措,而2010年開始,日漸增加的天災地變,如:地震、水災、旱災、風災、火山爆發,土石流...等等,讓人不禁要問:這個地球真的要毀滅了嗎?人們要如何做,才能拯救世界,免於走向滅絕的命運?

  最近有一部影片「2012:當科學遇上預言」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我對其中一段話頗有感觸:「我們一定會碰上各種異常的天象或者是災變、人禍,但是只要有大多數的人能夠有相同的愛心,相同的純正的心念,這個世界所可能發生的這些災變,就可以在我們人類的共同心念之下,得到一定的轉化或者是化解」,這也就是所謂的「轉動好念,轉動世界」!

  我相信只要人能心存善念,尤其是那些具有影響力的知名人士或是政治人物,他們的「一念之善」足以影響整個世界局勢;而我們這些小人物,則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做起:節省水、電等資源、降低洗碗精、洗衣粉等等化學物品的使用量,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力行環保、節能減碳,對大自然心存感恩;在心靈環保方面,則是多說好話、多做善事,隨時心存好念。我相信只要有更多人身體力行,願意為地球環境的永續生存而努力,我們自己就是扭轉地球命運的樞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