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生命的價值

加工區績優廠商保稅人員 高金鈴
   一直以來我只知道認真工作守著婚姻、家庭、和小孩,15年來我只懂得滿足家人的各項需求,無怨無悔的對著我最愛的家人付出與照顧,我以為這就是生活的全部,直到有一天我的先生告訴我,他需要自由,他無法跟我生活在一起,我才忽然清醒,原來看似美滿的婚姻早就有裂痕了,眼前這個我最愛的人並不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認真負責的人,而這一切的變化應該是他當了刑警之後開始的。

  好多年了,他不曾給我和孩子家用及生活費,而我也不吵不鬧的體恤他,因為要繳房貸,而自立自強的處理好家中的大小事情,讓他無後顧之憂的安心上班,漸漸的他回家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但我都相信他真的工作忙。

  當他吵說無法跟我做夫妻堅持要離婚的理由,竟然是因為他工作忙,怕我會不甘寂寞而背判他,真的很可笑,因為他的猜忌與缺乏安全感而選擇要放棄這段婚姻,剛開始我都當沒聽見,直到他出手打我,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我最後答應他了,不過也很感謝他還讓我與孩子跟他住在一起,當然他還是一毛錢都沒給過我。

  很多人都笑我傻,告訴我這一切不值得,我其實也知道我很笨,我只能當他病了而不去跟他計較,如果老天爺是讓我來學習付出與包容的話,那這就是我存在的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