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載著祝福

 黃金足


   想要尊重與愛護大自然,人和自然界都要和平相處。「地球可以沒有我們,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好一句震撼人心的話,更提醒了我們迷失已久的心靈。更讓我們領悟到不但要弘揚有形的環保,更要提倡心靈的環保。現代人沉迷於物慾,過度刺激消費,合理的慾望當然可以,因慾望少並不等於無效率,愛護地球要開源節流,生活過得越簡單越好,和大自然同歌共舞,那麼地球就會活得更久。

  杞人憂天不再是一個笑話,人類若不再愛護地球資源,有朝一日地球將會毀滅。全球對石油、石化原料...等自然資源的大量需求所產生的空氣汙染,進而衍生出溫室效應都造成了整個環境的破壞。拯救地球已不是個人問題,而是整個社會、國家、全球人的大問題,每個人應身體力行,隨時做好環保,才不會造成更大的損失。

  「少慾望、多知足」也是心靈環保,每一個人在生活當中能夠常做一件好事、說一句好話、存一片好心,萬事由心念起,只要懂得愛惜,不但是為自己的家園,更為我們下一代子孫手牽手一起為地球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