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

家庭主婦家管 廖寶陰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生長於嘉義的農村。剛結婚的時候本來以為從南部嫁到北部很幸福美滿的,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老公是一個只會伸手要錢其他什麼事都不做的人,家裡被揮霍一空,還欠一屁股債,我不得已只好跟大伯母到以前的永樂市場跑單幫賣水貨,辛苦賺的錢想存起來糊口及還債。但是每次都被老公搜括一空,或是一喝酒回家拿不到錢就大聲咆哮、摔東西、打人,我們家親戚每個人看到他都躲得遠遠的,真是命苦。

  在老二國小畢業的那一年我老公走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生活都成問題了,還留下一大筆債務。辦喪事的費用還是村里長幫忙才處理好的,事後我妹妹看我這樣不是辦法,於是介紹一個在嘉義務農及做養殖而經濟還可以的人讓我可以有依靠,於是又從北部回到南部來,就這樣慢慢把債務還清還供二個孩子讀完書。

  本來鄉下小孩就想去都市,希望能飛上枝頭當鳳凰,沒想到還是回到自己的家鄉,真是命運捉弄人。或許是這樣的經歷讓我有一種哀怨的想法,總覺得命苦,凡事都想以後會怎樣,這樣好嗎?心裡一直沒有安全感。但是,兒子一直都勸我凡事想開一點,兒子、女兒都成家立業了,孫子也都是大人了,還有什麼好操心的?樂觀一點,高興是一天,憂愁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何不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每天動一動,與人聊聊天,笑一笑,把身體顧好那還有何好想?

  想想也對,很多時候觀念與心態轉一下,想想好的不是很快樂嗎?時代在變,觀念也要改變才跟的上時代,不然要被淘汰了。凡事"轉念","心"是最重要的,想到以前因為無形的"貪"才會苦命,現在"心無所求"自然不苦了。人家說心想事成,想好就成了啊!有改就有差,現在生活較歡喜高興了,希望與信心就來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