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靠你我

歐艾斯保全股份公司銀行駐衛警保全 毛崇源

  大地讓萬物得以共存滋長,愛與希望的種子使人間充滿朝氣活力,每一個人身上皆流著相同紅色的血液,更是世界公民的象徵。有責任運用良知與智慧依循天理,去護衛地球上所有的一切事物,生命創造了多元的文化,種族間應該彼此互助,用包容來撫平仇恨,用信任來增進和諧,消弭貧富差距,以減少爭鬥及創傷,是結合人本教育的第一要件。藉著外交與經貿頻繁交流,國與國之間逐漸變成了生命共同體,而人與人溝通的橋梁,是來自於真誠友善、愛的喜悅。畢竟就在這個社會上,仍有許多值得學習、振奮人心和感人的事蹟,無時無刻在發生,但在人的內心深處,尚存在著黑暗面與生活帶來的陰影;當壓力不能紓解時,容易迷失自我,不安恐懼也容易造成犯罪與社會問題,更是現代人所不容忽視的一門課題。

  金融海嘯象徵過度開發資源的危機,秩序法規上也有其必要性和立即性,更是考驗著各國之間經貿互助往來的智慧。近年來由於氣候的暖化變遷,再加上地震頻傳、積雪、暴風、沙塵和火山爆發等,讓許多災民飽受摧殘與傷亡,財產損失連帶造成許多社會問題不勝枚舉。撫平受創不安的心靈,可真是刻不容緩啊!在多次的氣候高峰會議之中,看到在目前有許多國家的努力實踐,有了不錯、卓越的成果,付出心力對替代的綠色能源產業一致共識,應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殷切期盼能夠不分種族、國界,一起攜手邁進未來美景,共創地球陰陽平衡生機,找到向上向善的力量。

  渴望愛、自由與和平的力量,能深植在世界每個角落,打破迷失人心喚醒沉睡的心靈,讓好山好水庇佑我們後代子孫綿延,永享安康樂利、純淨的地球,是身為世界公民的我們,共同有的一份神聖使命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