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稅是應該的但要合理

攤販賣麵 李怡君
  從小我就不喜歡讀書所以學歷不高,結婚生小孩後,老公賺的錢不夠家用,我想賺錢,當太太在家中都有煮菜,自己也喜歡煮,開麵店想每年五月都要報綜合所得稅,報稅是人民的義務,但政府課稅要合理,不可以因為政府沒錢、要公共建設、要付公務人員薪水,就動頭腦想如何從百姓身上取財!

  人民哪能跟政府比!一但被認為有錢,那個人就逃不出政府手掌心!人民賺錢,拿多少給政府是合理的,但政府官員不可以違反法律,人民要遵守法律,政府官員也要遵守法律,政府不可以欺負人民,政府有行政權,但人民有人權,有時常聽到親戚在講,他被政府抽很多稅感覺被欺負。像開計程車,現在經濟不景氣、汽油又貴,現在有車的人很多,大眾運輸又方便,他又不想轉行,錢賺少,有時虧錢,因為做生意時間就是金錢,違反交通規則罰單不是不繳,而是繳不出來,罰單加罰愈積愈多,因沒繳碰上國稅局欲哭無淚!政府不是人民的褓母嗎?政府要愛護人民,照顧人民,人民有錢拿些給政府,但政府要錢有無替人民想想,為何他會去開計程車?為何他會賣麵?為何他會失業?他的家庭問題如何解決?

  目前台灣失業率很高,工廠有問題,賣小吃的人變多了,有的生意好,有的生意不好,政府抽稅拿到的錢,就應該把社會福利做好,失業的、老的、小的,怎麼辦?請政府多為人民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