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乎自然及天意

攤販賣魚 李矜燕
  生態環境需要靠人來保護,海洋目前污染多,是因為船的關係,因為船要汽油會漏油,地球由外觀看來很漂亮,藍藍的海洋很美,溫室效應導致氣溫愈來愈高,人開始在擔心思考,為何氣候會愈來愈熱?冰山溶化,海平面上升,一些海平面較低的地方會淹水,有國家因為地勢低漥而淹水不能住人,致使整個國家必須遷移。有的國家火山爆發,距離火山較近的居民便產生惶恐,一但火山爆發人會沒命的!颱風也是令人害怕的,有的颱風很強,房子、人、車被吹走,美國還有龍捲風,打雷也很恐怖,被雷打到人會沒命,房子打到、工廠打到、樹打到,電很強,會電死人還會燃燒。地震也很可怕,回想台灣那年921大地震,房子倒塌壓死不少人,房子是給人住的、休息的、保護人不被風吹日曬的,一旦倒下人住在裡面被壓到,不知哪裡才是安全的!

  海水平靜時很漂亮,但如果海生氣則很可怕,海水跑到陸地是因為地震或是月亮關係,還是地球本身的關係?感覺像是海洋有生命、有腿自己會跑到陸地,颱風時也會覺得颱風有生命,雷也是,地震也是,或是自然現象讓人害怕,但人們不知道原因,只知是自然力量,自然為何要平衡,生氣反撲?其實我覺得自然不管對人好不好,都是教人心要好,要順乎自然及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