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環境與生命共舞

威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監 唐蓓莉

  尊重是社會道德提昇基本議題,人與人之間相處不論是朋友、同事、親人、師生、君臣,必須要以同理心由心發起對彼此的尊重。

  「有口無心」是世人常犯的口業,隨口脫口而出作出了言語的承諾,時間的約定,事務的約定而不能依約實踐時,常常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而造成對方的期待失望、失落,而被冠上「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之評價。

  人們對於環境的尊重更是流於型式和口號,許多企業形象公告社會要愛護地球,慈愛關懷世人卻是一直因為企業利益在不斷的破壞地球資源,甚至壓榨勞工形同沒有生命轉動的機器,24小時不停的運作製造碳排放量,給社會的承諾是沒有誠信可言。

  我們應該信守承諾尊重環境尊重人性與宇宙生命共舞,尤其是現今世界各地天災地震火山爆發海嘯災難頻傳,造成人們家破人亡,流離失所,令人觸目驚心,感到莫名的震驚與內心的惶恐。

  「平安就是福」,以不變應萬變的態度,視危機為轉機,加強心靈的財富和心態的穩定才是圓滿。尊重環境尊重人性享受快樂的人生,應由自律而後律人,行有餘力必定關懷周遭,關心他人,用好心好念看待生活中的無常。人生無常, 無論天災人禍都有可能隨時發生,面臨狂風暴雨,任何苦難困境時 ,都應運用陰陽智慧,高EQ來面對,就好像將一大匙鹽巴放入杯中喝一口時感覺很鹹,但是如果一大匙鹽巴灑入池中,嚐到池水卻是甘甜的。

  尊重親人,愛要即時孝順不能等,時時關懷親愛的家人,和睦與世人相處,時時反省自己,修改自己,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也,己立立人,己達達人,創造自己的價值,並敞開心中的愛、尊重與關懷,時時要保持快樂心境,春天永遠在心中,並將快樂氣氛帶給他人,感動他人。

  2010親身實踐,尊重生命,愛自己、愛家人、愛其他人,我們應戮力實踐愛與和平精神,讓這世界充滿愛心,實踐世界和平。世界只要多ㄧ點關心,多ㄧ些奉獻,付諸實際行動,凝聚人心的善念,以愛心傳達溝通世界,以眾人力量營造世界太平,共同轉動好念,尊重環境愛護地球用心與生命共舞,才能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轉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