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還境,人人有責

中國豪威有限公司顧問 王媺姝

  生為一個人,尤其是現代的人,是不能脫離社會而獨居的,每天所接觸到的事物,是你喜歡的或不喜歡的,你都必須全盤接受,這個社會這個環境這個團體小至一個家庭,都是由人組成的,所以人的組成必有一定的規矩一定的文化與制度,才不會亂了方寸,諸如小朋友在成長的過程都由長輩、老師諄諄教導,方能成為人上人,在學校有學校教育的規範,在家裡有家庭的教育,一個人從小的學習,長大後不管走到那裡,都是有教養的有禮貌的,從個人的行為舉止,亦能窺見一個泱泱大國的風範。

  台灣的環境噪音充斥生活之中,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只要在上下學的時間,每個十字路口的附近就不得安寧,車聲人聲各種機械及工具的嘈什聲不絕於耳,已經是夠吵的了,還要外加警察伯伯的哨子聲,左邊紅燈時他就吹右邊,右邊紅燈時他就吹左邊,增加許多碳排放量,交通警察實在太勤於職守,其實大可不必如此作為,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知道,〝紅燈停,綠燈行〞,開車的大人更應知怎麼走是合於交通規範,警察先生只要在交通要道做行進停止手勢提醒即可,不必大費週章的ㄅ一個不停,環境分貝噪音造成受傷最大的還是自己。

  保護還境,人人有責。讓我們從自身做起,不論行人或是開車騎車族,遵守交通規則是應印的本分,共同降低環境噪音,給台灣一個安寧的無噪音污染的健康環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