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保護地球

華航退休稽核華航退休稽核 熊忠恕

  每當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發生重大災難,立刻就會使人們想到是否我們太不珍惜地球資源啦!大肆砍伐樹木,過度開發山地,破壞地質原有的水土平衡,以致突然間發生走山或土石流災難!再加上溫室效應持續上升,樹木也不斷減少,冰河也慢慢融化,海平面隨著上升,到時候陸地將會被海水淹沒,果園、農田和樹木都無法再種植,屆時地球也就真的是無法救了!

  簡單的來說,關燈節源減碳等環保以保護地球大家都知道,只是都不做而已,懂得環保不如從自己做起,外出吃飯時便可以自備筷子,買東西自備環保袋,再影響周遭朋友,試著從自己實踐開始, 起示範作用,雖然力量很小,但用連環效應卻可以慢慢影響更多的人。還有夏天來臨如果不吹冷氣, 改用電風扇取代,不用的燈順手關掉,泡澡改淋浴,用過的水再用來充洗馬桶,就更可節省用水,雖然都是小事,但大家都這麼做的話,對地球及環保的幫助其實非常大。

  對整個國家發展工業與各項生產事業而言,如何減少氟氯碳化物?就得成立專門研究機構,並由政府相關單位擬定長期推行計劃,分期評核,對卓有成效的項目,應予獎勵或經費補助,這樣才能踏實,目前熟知的太陽能、水力發電、風力等運用,都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不過成本較高。

  假使由有心的企業家用心推動,竭盡所能降低石油之使用,對減少氟氯碳化物必可立竿見影,加上政府鼓勵和減稅免稅等措施,就更加快速見到成效。以上淺見,除了響應保護地球,更希望共同互勉,群策群力,實踐、力行環保,好好愛護我們賴以為生的山川、河流與土地,也就是這最珍貴的地球!

群策群力保護地球 http://tw.myblog.yahoo.com/tpebear/article?mid=4532&prev=-1&next=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