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心自然從自己開始

文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管 薛夙雯
  長久以來,人總以為可以主宰一切慾望的驅使、使我們失去了上天賦予的寶貴權益(人權),失衡的身心、受傷的環境,看似自然界的反撲卻是深深的吶喊,哭泣著不得以使用最終手段讓人可以清醒過來,知道地球可以沒有人但人不能沒有地球。

  記得先人們很早就有尊敬大自然的觀念、吃多少用多少不予取予求,對於獵殺到有懷孕的獵物也會放生才會生生不息的循環。

  只是不知何時人變的貪懶、慾望、無止盡的席捲而來,心開始蒙上了灰塵,身心不平衡過度的索求、大自然(地球)也就生病了。

  是啊!或許痛過了就該清醒不要再抱怨是重新學習如何尊重、感恩、反省、付出的時候。

  以前我總覺得好渺小想想自己能為這個賴以生存的環境做些什麼,在多年後我有機緣參與一些公益活動獲得內心無形的喜樂,學習從自己出發 將塵封已久的「心」從新擦拭掃塵除垢,身體力行、好心、好念,自然就慾望減少懂得知足感恩,平衡的身心也開始重拾上天賦予的寶物(人權),用心做對的選擇有智慧運用維護生存的權益。

  是開始行動的時候了,近幾年世界各國都嚴重提出警告,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快不行了!所以唯有人們覺醒,多做善事、禰補過失多爭取時間來撫平地球的傷痕,好為我們的子子孫孫、萬物生靈保有生存的人權,只要有開始都不嫌慢、就讓我們一同付出還給地球永續發展的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