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子孫一輩子受用的禮物

家庭主婦阿嬤 楊張玉葉

  16年前嫁到台北的小女兒,有一天回高雄娘家問我說:「我的財富未來是不是要留給子孫?」我回答:「當然是。」女兒說:「送給子孫最好的禮物是有一個明白的師父可以教他們把身體練好、品行修好、學習智慧的好地方。」我聽了很有道理,於是我和老伴、還有二個媳婦、八個孫子就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

  16年來,這些孫子從他們當時只是唸國小、國中、高中的孩子,現在都長大成人,有的也成家結婚生子,為人父母了。回想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因為有師父的教導,個個善體人意,人家說青少年會有叛逆問題,在他們身上也沒有多大的感覺,一回家只要看到我和老伴就阿公阿嬤長、阿公阿嬤短,問我們歡吃什麼?幫我們搥搥背,常常講話逗我們笑,有空還會帶我們到處走走,我現在已經81歲了,雖然老伴今年年初上天堂,因為有孝順的子女、孫子女,幫助我很快放下,每天過得沒煩沒腦,歡歡喜喜,真要感恩當時明智的抉擇,讓他們有機會跟著師父學習智慧,幫他們有智慧去化解人生的道路上得每一個考驗,懂得孝順,真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