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祝福

財政部台灣省中區國稅局稅務員 林建學
  有人說人生之路是一連串的選擇,就如同二十幾年前的我,剛從專科畢業,既面臨插大或就業的選擇,等考完試放了榜,又面臨工作項目的選擇,在銀行服務的說稅捐處比較好;在稅捐處服務的又說到銀行較佳,最後還是得由自己做選擇,就這樣,我進了台中縣稅捐稽徵處,開始擔任公職。

  民國八十一年中區國稅局成立,我選擇了移撥到國稅局的台中縣分局。一轉眼,在公職將近三十個年頭過去了,工作有甘有苦,常被民眾當成出氣筒,也曾收過民眾的感謝函,而讓我最感恩慶幸的是從稅捐處到國稅局,一直都受到同事及長官的照顧與協助,讓我在公職生涯,雖然有點辛苦,卻還是平安順利,渡過不算短的公務員歲月。木訥的我雖然心存感激,卻鮮少能充分表達自己的謝意,所以很高興有此機會能以文字表達自己對同事及長官萬分感謝的心聲,感謝大家對我長久的協助、體諒與默默的扶持,衷心的感謝大家。

  回想自己剛踏進公職時,除了名字,最常聽到對自己的稱呼就是少年仔,如今那位少年仔已是年近半百的歐吉桑了,雖然是歐吉桑了,依然要面臨生涯規劃的選擇,因為人生之路本來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而我也已經做好了選擇,再次感謝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