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大自然

小貨車工會幹事 許玲子
  21世紀對人類來說是個重要的世紀,因為這個世紀是個科技發明盛產的時代,許多國家在美國歐洲等大國發達後也跟著崛起,比如說中國、印度、巴西、俄羅斯等金磚四國,然而,在人類文明科技發展的同時,大自然成了犧牲品,我們的大自然環境和自私心作祟的開發之間做了嚴重的拉扯,根據統計,自從英國工業革命帶動人類的發展以來,我們人類排放的溫室氣體和工業革命前的量已經倍數成長好幾倍,北極熊和企鵝等極地動物在哭泣甚至苟延殘喘,人類的發展往上攀升,但我們的環境和許多動物的命運卻背向而行,在這天災人禍頻傳的時代, 人們開始擔心地球陷入毀滅的危機, 如同2012即明天過後的電影情節即將來臨,而紛紛響應拯救地球的議題,但這會不會只是個口號或空殼?就像哥本哈根氣候大會和京都議定書一樣只是個表面上的條約!國與國之間存在著不是全人類存亡的議題,取而代之的只有各國的利益和衝突。人們只想到自己國家有沒有吃虧或獲利,而忘了我們下一代的生存權可是掌握在我們這代手中!

  現今社會出現為求名利而不顧道德的做法比比皆是、如把菜灑上農藥使其美觀為了賣好價錢、自己要吃的卻不敢噴農藥、致使外食者因餐飲業隨意洗滌而長期吞食、進而導致生病看醫生、間接浪費醫療資源。

  文明病越來越多、不就是我們破壞這美麗地球而產生的、追朔緣由是社會進步的產物,88水災難道能完全怪罪於政府頭上?國道3號走山都和大自然反撲沒關係嗎?包括全球的天災其實都是大自然要跟我們討回一個公道!我們應回歸自然、簡單生活、還給地球一個乾淨、無汙染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