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的省思

連法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經銷商 邱文淵
  全球的災難頻傳,該是我們要省思的時候了,國內的八八水災,一年的雨量,兩天就降完,損失多少寶貴的生命和財產,令人非常的感傷與遺憾,都是因為土地過度開發使用,沒有落實造林,河流沒有良好的整治,這些損失,都是數十年來,政府與人民沒有用心在環境保護的後果。

  各地都會區的不斷擴大,讓建築物不斷的增加,綠地相對的減少許多,試問這一年又一年我們製造了可怕的溫度上升,我們仔細想想,我們需要這麼多的建築物嗎?我們的人口並沒有增加,就是兩千參佰萬而已。如果可以的話,大家詳加規劃,把舊社區善加更新,不是更好嗎?

  檢視這些年來所發生的種種可怕的災害,有多少是大自然引起的?又有多少是人為因素造成的?如果我們還存在著「天是天,人是人」的想法的話,我們的生存環境無庸置疑會急遽地惡化及危機四伏。反之,政府與人民如能深切體認再造自然環境的迫切感,凡有任何工程開發建設都尊重自然界的需要,回歸自然界的道理,如此才可能在自然界的庇蔭下,過著快樂自在的生活,您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