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司法之我見

和德里社區發展學會理事長 戴宗仁

  兒時常聞大人說:「做官清廉,吃飯拌鹽,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台灣司法像家工廠,要整你冤枉還不簡單,添加物多放一點,產生化學反應,無中生有,要是有人關照,關愛眼神照亮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凡事一體兩面,權力在我手中愛怎麼玩就怎麼玩,你奈我何,老子薪水也不會少一毛。

  有一首國語老歌叫三年,左三年、右三年、橫三年、豎三年,一個案子拖十幾年好像也不是新鮮事,誤判沒我家的事,冤獄賠錢,全民買單,又不是我的錢,冤案,沒那回事,百姓要自認倒楣。

  民冤民怨,民恨民怒,管妳媽媽嫁給誰,世界各國制定法律是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服務,而我國就是有那些不肖敗類檢察官,人民寄託在他,豈不是更悲慘請鬼拿藥單,政府官員帶頭違法,卻要人民守法愛台灣愛人民,空喊口號"青菜聽聽就好違法的官員仍高居位,沒恁要按怎?相信司法,頭殼壞掉。

  今年是虎年",所謂養虎為患,政府竟然養育難以數計的大官虎!!隨時保護不法為惡撐腰,欺壓百姓,把民眾當作提款機,什麼福虎年碰見惡虎,豈會有好日子過嗎?台灣百姓真悲哀,只有自求多福。

  愛新覺羅執政說:「天地之間有桿秤」百姓是秤砣,執政者心中有百姓,執法者卻拿秤砣來玩,要知道秤砣不能分開,玩已經很過分,還拿來踢,天呀!那是鐵球,活該!還好我有明師隨時教導,否則跟他們沒兩樣,頭生瘡、腳生膿,壞到底,為政者,理應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民意代表也應如此,可是有些人經不起利益和色的誘惑。

  池塘的荷花是供人欣賞,不能因荷花的美,踏水游泳去把荷花摘回家,反讓自己受傷,忘記家裡已經有一朵永不凋謝的花,想不開的話,緋聞就是這樣來的,搞得身敗名裂,真是沒家教,我良妻師姐經常提醒家裡有的外面不要亂買。

  有一首台語歌曲愛情像被單,表面真好看若將伊掀開,才知痛苦一大堆,司法稅務不就是這樣嗎?司法改革、稅務改革算了吧!稅務依法嗎?錯!大錯特錯!稅務是依行政權裁決,沒章法,那位倒楣,碰到就準備打烊,台灣生意人常說,業務是外患,稅務是內憂,可悲可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