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見也可以盡一份愛地球的心

家庭主婦 陳林錦酌

  聽不見才會不知道爭吵所帶來的環境噪音,聽不見才能體會那無聲勝有聲的安寧。但並不代表我就只能一輩子依附別人而生存,而且我也能盡我的心力去做善事、去幫助別人。

  我是個環保義工,總是努力的在社區中靜靜的做著回收分類的工作,我一點也不因為我是弱聽,就放棄對生存的權利或是放棄我該盡的人之本分,與我所擁有之人權。

  每一天做這回收,總想著這些回收的分類與再利用,不但可以減少垃圾的堆積,而且可以節能減碳、資源再利用。而且,還可以將回收賣的錢,拿來幫助那些需要我們伸出援手來幫助的人。這些啊!都讓我覺得每天都在做好事,每天都讓我很開心。

  我是世界的公民,也是地球的一份子。很開心我不是無用之人,能因為這樣不但幫助到人,而且還能愛護所居住之地球,這讓我真的感覺到每一個人,若能跟我一樣的想法,來愛護我們的土地,讓她有喘息的機會,那我們的大地之母才能永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