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剝奪學生的人權

私立大同高中高中學生 章崧堂

  之前,原本的基測成績是以每科60分為滿分300分為總分,因為答對五題和沒有對的都是1分,而且每科錯的第一題都扣分最重,這樣對有讀書的學生而不小心錯一題的學生非常不公平;而現在改的成績卻沒有給一個標準而讓許多第一次遇到這個制度下的學生不知道要如何是好,而讓各校成績的標準有很大的變動。

   最近我聽要把學測完的升學管道改成只剩繁星;這樣子改不但使得在這改革制度下的學生不知道如何是好而且也會讓學生對於成績的執著更加明顯,因為將推甄申請的管道去掉會讓學生以繁星為主,而繁星是以在校的平常成績來看,所以學生容易在段考時互相比較,而且會對沒有算進段考成績的其他科變的不這麼重視,而讓學生失去了原本對那些音樂、美術、體育...等的興趣。

   所以在政府要改對教育的政策一定要想清楚,以學生的角度想在下決定,而且不是做錯事就用下台來解決,而是趕快想出更好的政策才是最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