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人權

能量之愛精品/總店長 曾惠子

  有一次被電視台邀請,參加『不需要鬧鐘父母的小孩』錄影!在現場有位「親子專家」做了很多項的測驗,我與女兒在測驗當中,居然是最一致,也最高分!原來專家所說的理想與遠景,我與女兒是實施落實者!在錄影現場,令我驚喜與震憾!原來這14年來,我所說的、做的,不僅讓我女兒自動自發外,居然是專家眼中,不可多得的榜樣!

  結束錄影後,「親子專家」與我後續聊一下,她認為台灣兒童沒有人權?為何我有這樣的教養理念呢?我表示,是因為跟隨一位有智慧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在2001年,推動「人權列車講座」,在做義工中,籌備中,常聽很多分享,慢慢瞭解「人權不是吵鬧或抗議」,真正「人權」是---【每人的本分---舒服的尊重】!我開始認真放在家庭中與工作上!

  【本分】---其實從事服務業的我,下班已10點了,我很清楚我比別人的時間更少,我與兩個小孩,尊重為原則!常在事前先商量,由他們自己願意承擔為基準,先一步踏穩,他們確立了,再由他們的想法,願意再走哪一步!現在我的小孩,已分攤家中多項瑣事!小孩的持續力、耐力、勇敢,都需考驗!但是做媽媽的角度是『不急』,他們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學習盡好自己每個「階段的本分」!遇到任何事都很清楚原則,就不會有因情緒、個性而產生的危機狀況,讓他人負擔,成為不好的結果!往往『抱歉、對不起』讓孩子了解到,不是真正化解事情!用心的本分才是根本!

  【舒服的尊重】--- 這是跟我【師父】學來的!師父不管是跟教宗、或總統、甚至弟子,都是相信他「她」,運用「他」能接受的方法,鼓勵他的延展性,充分發揮!我的依依女兒不僅功課不用我擔心,學校樂團中提琴、直笛隊,自學陶笛!體操、跳舞、直排輪、溜冰!變魔術、捏陶……!「2008」年依依小四時7月13日,在桃園巨蛋舉辦--【全球護衛地球感恩惜福音樂會】---她參予了四項的演出! 自稱「一心多用的energy girl」!如下

『1.萬人面前獨唱與合唱。
 2.世界真明亮的舞台劇。
 3.與500個太極門青少年又唱又跳的rap。
 4.百人中西樂團演奏,她擔任陶笛協奏!
 5.全國花式溜冰比賽!』

  緊迫交織的兩個月練習中,除了不影響功課外,表現可圈可點,全國溜冰比賽還拿了「花式三級第二名」!這麼厲害的依依,我都覺得要跟她學習呢!【舒服的尊重】有這麼大的效益,專家的眼睛是雪亮的,非常欣賞我們這對母女!直誇在鏡頭前面的我們──青春、活潑簡直像姐妹花!『兒童人權』不再沒有希望!從你我自身做起,【心靈環保】更落實,讓地球更祥和,產生好的磁場,好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