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的意義與權利

長榮航空空服員 徐綾君

  我的工作是空服員,以前覺得當空服員的快樂在於可以到處旅行,到處吃美食、shopping, 但我並不是真正的快樂,因為我找不到我人生的答案......。

  小時候常常想一個問題,人生下來是為了甚麼?吃喝玩樂,結婚生子,然後呢?是不是這麼可貴的一生就這樣過完了,難道老天爺讓我走人生這一遭就這樣嗎?應不是這麼浪費吧!所以我小時候就一直在尋求答案,我開始接觸佛經,覺得唸經時那一剎那心是很清(輕)的,但無法持續延續到生活中;開始看佛書,覺得我的心如果像佛祖般的寬大、自由該多好,於是我心裡出現了 "修行" 兩字,但不知如何開始,老天爺對我很好,我遇到了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他開啟了我的人生智慧也讓我領悟到了為"人"的意義與權利。   

  原來每個人都有他身為人的任務,我的任務就是當"空中天使”,將我的歡喜與快樂傳達給每一個人,傳達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在機上就像是一個小小的地球村,你可以碰到各種人種,你可以遇到各種狀況,有的時候飛行很溫馨很愉快,有的時候氣得想離職算了,自從和師父學智慧,懂得修行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心量不夠大,原來自己愛計較愛發脾氣,萬事萬物萬法都在於心,心的正面能量強的時候,我可以很歡喜面對每一位人事物,心負面能量強時,覺得整個天空都是灰色的,有時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所以如何讓自己時時充滿正面能量呢!我學習用同理心去看待人、事、物,學習每一件事都往好處想,學習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珍惜,我發現我的心變大了,變得不愛計較,變得時時充滿喜樂,當我開心歡喜時,客人同事都感受的到,氣場是會影響的,客人也被我歡喜的氣帶動影響,也會給我相同的回應,當整個飛機氣場都是正面的時候,飛行一定會順利,安全,最重要的是我的心變得好輕,好自由,好歡喜。   

  發好心好念,好的氣場環繞地球,保護地球,地球的生命就會延長,人類就不會恐懼不安的面對未知的天災人禍。所以我會藉著這份工作飛到外站之時,拜訪報社媒體朋友,因為他們的影響力無遠弗屆,希望他們能登正面的文章將好的訊息好的能量散播整個世界。我也因而認識了來自全世界很多的媒體朋友,真的覺得世界一家好棒,大家一起為世界努力的感覺真好,當大家的心都是向善向上時,後代子孫絕對會有個青山常在,綠水常流的美好生活環境。   

  所以現在的我非常快樂,非常enjoy我的生活,原來當人的意義與權力是在於"修行”,修改自己不好的地方,多做善事彌補過失,每天過得歡喜有意義,才是真正享受了人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