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安心過生活

汽車修理廠維修師傅 許火明

  我的工作是汽車修理師,平常工作很忙,在汽修旳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注重身體的照顧,以及防範職業病的產生,汽修的工作領域中,有時須要噴漆,就要帶防護罩,還要多注意環境的整潔,常用吸塵器吸塵埃,因為這些吸久了很容易引起肺部疾病,另外精神體力要時時保持在很好狀態,因為在修理引擎時,時常須要使用機械,須要很專心,稍不小心就會受傷,像這樣的細節自己都得很小心的維護。

  因為我的工作算靠行外包的技術,有做才有薪資,而且勞健保還得自己付,現在經濟不景氣之下,大部份我們這樣的汽修廠制度都類似,然而這也是大環境造成,現在其實有工作做就是很幸運的事了。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自己的家人孩子可以平安的過日子,希望當權者能多為基層的百姓著想,能有建全的社會福利制度,人人都享有基本的權利,政府能給台灣的勞工多一點的保障,照顧基本的生活,讓社會維持有一定平衡與和諧,人人能安心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