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行動愛地球

桃園職訓中心臨時工 張玉枝

  有一種特別的元素,構成你我心靈的共鳴,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淡忘。卻在此時不斷的湧現,彷彿坐著時光機,看著那一幕幕回歸兒時的逆轉歲月。大自然我深深的愛著你,在扼殺你的同時,其實也在殺了我自己。

  兒歌裡「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是最美的回憶。小時候常和伙伴們在小溪裡抓魚蝦,也常抓些昆蟲來玩,記憶中的蝴蝶美麗又多樣,卻不知這樣的美景隨著時代的變遷而快速的消失。每個人都要省思如何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也要勇於付諸行動去做。就像回收保特瓶可以做成衣服,但少用保特瓶才是根本的。就像砍了一棵樹,就要多種幾棵樹。我們需要的真的不多,夠用就好,要多節約。

   收到E-MAIL裡寫著這樣的一個故事,木村先生的「蘋果」就是不用農藥不用肥料,整整10年,他第一次看到七朵蘋果花、採收到兩顆蘋果,第11年,他的蘋果園開滿了蘋果花。當我看到照片裡那顆紅蘋果,不禁感動的流下淚來,在自然中奮力生長的蘋果竟然那麼健康而紅潤。更要的是地球又多了一塊無毒自然的區塊。

  在這地球上不快樂的,不只有人而已,還有動植物,而最具威脅性的是人類。人們需要尊重更爭取許多的權利,但其它的物種卻無法得到此待遇,雖然在瀕臨絕種時,人們伸出援手,還是無法保住它們,生存的空間因為人們的貪婪而災禍不斷。保護大自然、尊重生命與萬物共存才是人類最急切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