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

華聯國際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員工 吳旻珣
   怎麼樣叫作「愛地球」,其實在生活中的每一刻大家都能做「愛的事」,我認為愛不一定要成大事才叫愛,節能減碳是愛,節約能源是愛、資源回收是愛,垃圾分類是愛、舉手之勞是愛,尊重別人是愛,呵護身邊的每個人每件事物也是愛,愛的定義不只是侷限在感情的愛而已,做每一件對的事也是愛地球的表現。

  愛地球,看似簡單的一句話,但往往能做到的人並不多,大家都怕付出怕得不到,其實在付出的時候早就已經得到了,只是自己並未察覺,是因為想得到更多立即及實質上有收獲的,但想得到越多付出的代價將越大。人人都想被愛,被愛是幸福的,但愛要先從愛自己開始,如同女生為了追求令人稱羨的好身材,節食減肥壞了身體,男生為了追求刺激的快感極速狂飆,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這就是不愛自己,連自己都不愛了叫地球怎麼來愛你,破壞了地球的環境生態,天災人禍就是地球不愛你的表現,為什麼會走山,為什麼會水災、為什麼會海嘯、為什麼臭氧層會破洞、為什麼地球會暖化...好多的為什麼,大家會指責地球環境生態的演變,但為什麼不先檢視自己對地球做了什麼事,或者為了地球做了什麼事。

  現今社會生活物資一直在漲,為了省油發明油電複合車舖設自行車道,為了省電推動電費折扣及各項省電產品、為了省水舉辦節水獎勵活動、為了垃圾問題推行資源回收垃圾分類、為了自我的健康著想而養生、自備餐具...生活中有太多的事物了,人們總會為了自己的能省則省,雖然都是為了自己以自我利益為前提,但無形中自己也正在為地球盡一份心出一份力,地球一直在付出,它要的不是金錢地位權勢,它要的是一年四季萬物永續的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