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善之心 護衛地球

張曉君
  現在的人比較自私、愛計較,不像以前的人比較善良、單純,會互相幫忙。也因此現在人比較不會為這個社會著想,更不會思考如何愛護地球,只會比誰有錢、有權力、有名聲。很多的科技進步像汽車、手機、電腦雖帶來社會繁榮,但是因發展不重視環保、濫用資源,甚至沒有想到未來小孩的生存環境空間著想,所以也造成很多的社會環境問題。

  像現在科技產品使用過度造成臭氧層被破壞、天氣暖化、天氣的異常變化,而這樣的連鎖效應讓人的心也變得煩燥不安起來。每個人只管自己快樂或不快樂,生活恣意享用,嚴重破壞大自然,讓地球產生異常狀況大變化。

  人的心要回到原始初衷,要有一顆善良為世人的心。科技進步雖然很重要但是也要為未來的環境發展著想,帶頭者要帶著大家一起做,而一般人也要跟著帶頭者一起做,上下都一起有心為這個地球發展而努力,這樣環境要變好才有可能,護衛地球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唯有大家都站起來,未來的小孩才能繼續享有大自然所提供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