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環境

陸軍義務役軍人 黃家豪

  現在的我是一個現役軍人,服役已五個多月,深深覺得現在的阿兵哥,受到人性化的訓練,真的好幸福啊!因為連上的長官像兄長一樣照顧著新兵,已不像早期那樣不合人性,人權的觀念已慢慢深植部隊當中。我在軍中生活的這些日子,漸漸改變傲慢、自以為是的個性,無形中學會了如何尊重隊上的同袍。

  高中時,我就非常熱愛撞球,也經常出入撞球場,高中畢業後,又在撞球場打工一年多,希望能精進球技,打出好成績。因為球場上來往的人很複雜,客人或員工幾乎都抽著菸,讓球場到處充滿著菸味,而不抽菸的我,必須承受吸二手菸的痛苦,從頭到腳都是菸味,所以,每一次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脫掉衣服,然後去洗澡。我不能讓家裡受到二手菸的汙染,危害家人的健康。

  2009年和2010年是一個很不平靜的年代,人們感受到世界各地不斷有災難發生,地震、水災、旱災、火山灰噴發等,一直不斷地發生,嚴重威脅到人類的生存。其原因不外乎,過度的濫墾開發,軍事武器的競賽,科技不斷的研發等因素,對大自然造成過度的負擔,大自然失去平衡,災難自然會發生。

  由於環境受到破壞及汙染,人們健康亮起紅燈,體內細胞一一被侵蝕,導致癌症及一些文明病不斷增多。人若再不覺醒,大自然反撲的力量是現代科技無法抗衡的。地球可以不要人類,但人類需要地球,人類少一點慾望私心,多一點愛才能與大自然和平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