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

友駿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主任 林旺川

  從世界公民網站獲知在台灣舉辦一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廣邀世界各國人士、專家及學者發表精闢的見解,其中在「尊重」的議題中有一段話,讓自己的內心激盪不已,「地球在演化的過程中可以沒有我們,但我們不能沒有地球。」想想人類在追求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不斷從大地截取資源,造成地球中的地、水、火、風嚴重失調,陰陽失衡。最近這幾年全球天災不斷,造成生命、財產龐大損失,這是我們在追求經濟高度發展的過程中從未去注意的事情,但在自然界反撲同時,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用心審慎去面對這個問題,不要讓「愛護地球」淪為一個口號。

  有時候當我們面對一個很大的議題時,都會去想說:我是一個小人物能做什麼?最近看到一篇報導「當科學遇上預言」裡訴說著馬雅人對天文的預言,2012年世界末日的預言?科學界也在探討這個預言,從地球磁場的改變,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種種現象,有些部分符合馬雅人的預言,面對著些言論有時真的會讓人手足無措。在這篇報導中有位學者談到宇宙是由一個能量波所形成的,人類有95%能量未被開發利用,如果每個人都能發送出正心、正念、正向的能量波,或許可以去改變地球的磁場或是可以緩和環境的變化。

  在世界公民網站上拜讀到 洪道子博士的文章,每個人都是世界公民,有責任與義務為自己及後代子孫維護一個安全健康的生存環境,身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應該瞭解道上天賦予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任務,本於職責與良知,各司其職,做對自己、社會、國家、世人有意義、有利於世人的決定。轉念一線間,善惡也在一心之間,天理審判日總有到來的一天。拜讀文章完以後,直讓自己感覺到萬分惶恐,內心一直在反覆在思考自己是一個小人物到底能做甚麼?為了不讓「愛地球」淪為口號,也為了讓我們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惟有從自己的生活態度改變做起,簡單生活,降低自己的物慾需求,不浪費生活周遭的資源。自己心態上的改變,時時散發出好的心念,也希望好念能夠扭轉,更希望周遭所有人也都能從自心出發,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