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我第一

高雄縣五和村村長 許有長
  許有長先生任職仁武鄉五和村村長業已12年有餘,期間戮力村轄環境衛生不遺餘力,除獲得仁武鄉各村環境清潔比賽榮登第一名外,更因此優良事蹟被推舉參與高雄縣政府及內政部績優村長評選,雙獲登榜,在地方上傳為美談。

   許村長接篆視事第一天以來,深感地方環境保護之重要性,每日親自掃村轄大小街道,以維道路清潔,雇工清除溝泥,以利溝渠暢通,減少病媒蚊孳生及惡臭發生。廣植路樹,以美化、綠化道路觀瞻,淨化空氣品質。由於其不求回報,任勞任怨付出之精神,最終感動了村民接續加入護村、愛村行動,環保志工隊因此蘊育而生。

   然許村長並不因此而感到自滿,他了解,深知有了志工隊才是責任的開端,為此除常舉辦環保志工講習,灌輸其環保知識,藉以提升隊員環保知能外,更親自帶領隊員四處觀摩各環保績優村里,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其用意即在此,也因為五和村一直向上提升,許村長的種種善行舉止在村內不斷地被歌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