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一定會有機會

日本大使館警察 粱克傑
  當兵回來後我就投入開沙石車的行列,剛開始覺得是很酷很有男子漢大丈夫氣概的工作,哪知天天在車上時間除了上廁所時間不在車上外其他時間幾乎在車上渡過,要是夏天到來,開車就像在火爐內工作的煎熬,想想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工作。

  每天為了趕工地,開車速度可想而知的不是一般的快,而是很快。所以常常會看見路上的小車躲我們沙石車跟躲老虎一樣,所以我心裡也感受得到大家異樣眼光,要是不小心還常常會收到一大疊的交通罰單,心想運氣真背,這樣下去對我的心情及生活或健康都是一種挑戰。無形中心中浮現對警察工作的一種憧憬,於是每天下班後利用晚上看書看到凌晨1點左右,天天如此用功,甚至白天在開車時還聽著自己錄製錄音帶,邊開著車邊聽著書的內容,我想只要我多努力多付出一點時間一定會有代價的。有一天太太知道我為報考警界在努力讀書,太太沒有鼓勵,反而希望我不要去做有危險的工作,但是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只要是對的就去做。警察考試放榜了,高分通過,從那一刻起我從沙石車一哥搖身一變成為一位警察,對別人而言可真是不可能的任務,就好像是電影情節一樣的戲劇性的轉變,大家都為我歡呼,我也真的很為自己的堅持及毅力感到榮耀。警察工作做了幾年下來,發現原來警察的工作真的是辛苦,我本來號稱沙石車一哥(大帥哥),現在兩眼就像是大陸熊貓一樣,因為長期輪班沒有好好充份休息所造成的結果。

  原來人是那麼的喜新厭舊,做一行怨一行,我也不例外,真是俗不可耐,想想其實也不是全然沒有好的一面,有固定的薪資及福利對家人來說就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雖然出任務多少有危險,但是想想任何工作其實都有不小心的危險存在,只要用平常心看待,做好眼前及當下的事就是好事,所以選擇自己走對的路,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機會。身為三個女兒的父親,我對我自己的行為以身做則,讓孩子做任何事只要是好、是對的選擇都以全力以赴的精神去努力,自認也算是一個不錯的身教。所以經過自己努力過後所得到的成果是甘甜的,未來不管有任何困難的事,只要有一回的挑戰成功經驗,對未來就有一個自信,只要懂得自己要什麼就怎麼栽的心態,最會利用時間的人就最有時間,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